言鸽

lofter当然是用来吸光切的啊

猫叽饲养手札(5)

 4:https://asi86.lofter.com/post/1f0e9968_f0023606




有一阵子,很难得的,汪叽和魏无羡吵架了。


准确来说,是魏无羡惹毛了汪叽,然后他单方面被自己的猫冷战了。


这件事的起因说来好笑。魏无羡的小师妹罗青羊开了间猫咖,开业那天请魏无羡去给自己捧捧场,也不知道是不是魏无羡自带buff,整个咖啡馆的猫咪,不管是品种猫还是田园猫,三花还是纯色,不怎么搭理客人,但是一见到魏无羡,就卯足劲地想往他身上贴,给他蹭了一身的猫毛。


偏偏那天回家又晚,没来得及处理,就被汪叽发现了。


汪叽不太开心,一个猫躲在猫房里生闷气不出来,还把魏无羡给他准备的猫抓板抓的哗啦哗啦响。


这种状态持续了足足三天,汪叽对魏无羡爱答不理,也不像过去那样主动舔他,更不许魏无羡呼噜自己的毛。


就连晚上睡觉都不和魏无羡挤一个被窝,回自己的猫房去了。


粗神经的魏无羡到了第三天才发现事态严重,可惜还没等他真心诚意地好好哄哄汪叽,就突然被boss拉去临时出差了一周,赶得急连家都没回,只能给朋友打了电话拜托他帮忙去自己家照顾一下汪叽。


等他从外地回来,临到家门口前才想起了汪叽还在和自己冷战这茬,心虚地打开门,想着要不要开盒猫罐头给汪叽道歉。出乎意料的是,正趴在魏无羡床上发愣的汪叽一看见他,整只猫飞扑了过来,趴在他身上死咬着他的衣襟不放,甚至难得地含含糊糊叫了一声。


随后几天,魏无羡走到哪儿,汪叽就黏到哪儿,上厕所都非要盯着他,每天睡前要确定了自己在魏无羡身上留了口水印子才肯睡觉(注),魏无羡工作画图的时候他就趴在魏无羡的板子上死不挪地,一定要魏无羡保证不会离开自己才罢休。


总之,到最后,魏无羡再也不敢去猫咖这种地方了。


-------------------


注:详情请看猫叽饲养手札(1)

评论(18)

热度(9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