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鸽

lofter当然是用来吸光切的啊

那只狐狸收养的兔子长大了

原梗来自【假如不老的魔女收养的孩子长大了】

一个速摸段子

奶兔叽 狐妖羡

有雷,巨ooc,慎入



01.

最近诸事不顺。

“我说,你啊,不要再跟着我了,算我求你了行不行?”

魏无羡第十三次蹲下来,狠狠揉了一把小兔妖的头发,然后呲牙道:“你看,我可是狐狸,狐狸哦!我会像这样“啊呜”一口吞掉你的!”

小团子不为所动,依旧仰头看着他,浅琉璃色的眼睛一眨不眨,两只雪白的长耳朵半立着,无辜又乖巧。

“你能听懂吗?”

“叽。”

“......”

“能听懂啊,那就别跟着我了,去找你爸爸妈妈吧,我可是很凶的!”

魏无羡作势要跑,走了几步,小团子从背后跌跌撞撞扑过来,紧搂住了他的小腿。两只长耳朵搭在脑后,使劲摇头。虽然看不见表情,但看他肩膀一怂一怂的样子,很明显是窝在自己裤子上哭了。

“不要哭啊...”魏无羡无奈了,一把抱起了坐在地上的小团子。

小团子在他腿上哭得抽抽噎噎,被抱起来之后立马就不叫了,奶声奶气的打了个哭嗝,搂住了魏无羡的脖子。


02.

小孩子什么的,最讨厌了。

在没捡到小兔妖之前,魏无羡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活得潇洒自在,可自从自己的屁股后面跟了这么个麻烦东西之后,无论如何也不能将就了。

原本魏无羡不知道小兔妖爱吃什么,从山下的杂粮店里买了兔子最爱吃的牧草和胡萝卜,小兔子啃了几天,拉肚子了。然后半夜魏无羡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依稀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舔他的乳头,低头一看发现原来是小兔妖饿晕头了想来吃奶,在自己的胸前啃了一堆小牙印。


“我建议你买点兔奶装在奶瓶里喂他喝,等再过两个月他的耳朵正常了,牙也长齐了,就可以吃正常食物了。”

医生温情在小兔妖和魏无羡之间来回打量了几轮,又犹豫开口:“你真的要养他?”

“我倒是不想养呢。”

魏无羡看了一眼正趴在自己胸前打瞌睡的小兔子,苦笑了一声。

“那...祝你好运。”

温情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03.

魏无羡给小兔妖取名叫忘机。

原因很简单,还没学会说话的小兔子只会叽叽叫,为了让他尽早独立,魏无羡翻了好久字典才找到这个好名字。

小兔妖没有对他这个名字表示喜爱与否,专心的抱着奶瓶在喝奶,

原本魏无羡以为喂了奶大概小兔妖就不会再来啃自己的胸口了,没想到自从第一次过后,他是屡教不改,没长齐牙的小嘴费力的啃啊啃,魏无羡琢磨着,难不成他真能啃出来奶味儿?没道理啊。

这一情况,直到小忘机彻底断奶,情况才有所好转。

小忘机学说话很快,学会的第一个词是:魏婴。

“叫师父。”魏无羡说。

“魏婴。”小团子呀呀叫。

“师父。”

“魏婴。”

如此坚持了几轮下来,魏无羡最终举手投降。


04.

小忘机的叛逆期大概是从五岁开始的。五岁那年,他身上那点雅正古板的基因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起因是,魏无羡问他在幼稚园有没有喜欢的小妖。

小忘机的脖子和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背过身不理他。

“有的吧。”魏无羡捏了一把他没有藏住的小尾巴。

“没有。”小忘机囔囔说。

“有也没关系,我们家忘机这么好看。”魏无羡坚持不懈。

“魏婴!”

小忘机拗不过他,气鼓鼓的躲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05.

十七岁的忘机,比自己还要高了。

魏无羡很欣慰,又有点不舍。

在魏无羡向小忘机表达了“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你可以选择去找自己的父母或是怎样”的意思之后,他沉默了。

“不走可以吗?”

他问道,浅色的眸子里装满了落寞。

“哈?”

魏无羡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眼前人拥到了怀里。

“我喜欢你啊...”

他的头埋在魏无羡肩膀上,像小时候一样,叹了口气。

06.

长大以后的蓝忘机,对魏无羡的胸口依然充满了执念呢。





评论(8)

热度(5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