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鸽

lofter当然是用来吸光切的啊

皇帝和将军

没有想到一个合适的题目,先凑合着这么叫吧。

老规矩,辣鸡废稿放小号,不想往后写,也不一定会填...

xjb写的,不要纠结里面的bug...



01.


蓝家人从北疆回到京城的时候,半个京城的老百姓夹道欢迎,万人空巷,场景不可谓不壮观。

而我们的小皇帝魏无羡,当时正在皇宫的后山上悠哉悠哉的喂兔子。

蓝家人刚进城门的时候,老太监就急匆匆赶来通报,现在蓝家人都到皇宫正门口了,他才在在后山的某棵树下找到了正揪着兔子耳朵,往兔子嘴里塞胡萝卜和青菜叶的魏无羡。

那身象征着天子尊贵身份的龙袍,已经被他滚的脏兮兮不成样子。

小皇帝魏无羡是先帝的唯一子嗣,也是当今王朝唯一能用圣上来称呼的统治者。当然,若不是因为这「唯一」二字,魏无羡还真的不想当这劳什子的皇帝,整天被囚禁在皇宫里,哪儿也不能去不说,连找个妃子都要看家世门第,什么尚书侍郎家的大小姐,整天挤着脑袋往他身边送,可一个能看上眼的都没有。

无趣,实在是无趣。

难怪自己的老爹早早就丢下了皇位这个烫手山芋,和母亲去世外逍遥了。

不过这可苦了他们唯一的儿子。


说起来,这小皇帝也是奇怪,他一不爱女色,二不爱权力,反而整日倾心于吃喝玩乐无法自拔,硬是自己把自己鼓捣成了一代昏君的形象,要不是整个边境有蓝家人撑着,怕是早就被那些虎视眈眈的邻国吞并了。


在老太监的好生劝说下,那只被硬塞了半天胡萝卜的兔子才从魏无羡的魔爪下挣脱出来,临走前还衔走了半片青菜叶子。

老太监道:“皇上,蓝家人回城了。”

魏无羡道:“蓝家人是谁?”

老太监道:“就是镇守在边疆的蓝将军他们一家。”

魏无羡仔细回忆了一阵,然后确定了自己不认识他们一家人,背过身继续喂兔子。

老太监又提醒道:“您小时候顽皮不懂事,还被蓝家那蓝老夫子罚抄规训来着。”

“哦。”魏无羡这下才想起来了。

当年蓝家人还没离京的时候,魏无羡曾经被送去蓝家的将军府住过一阵。老皇帝口头上说的是什么“太子顽劣,望蓝老夫子多加管教。”,其实只是被疑似患有小儿多动症的皇太子烦的不轻,想寻个清净。

丝毫不知道自己被自己父母嫌弃的魏无羡欢天喜地的背着小包裹和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进了蓝家,谁知道那才是他噩梦的开始。

蓝老夫子蓝启仁才不管什么皇太子与否,只要是他门下的学生,统统都要背诵规训门德。原本以为到了世外桃源的小太子在蓝家缩手缩脚的憋了三个月,把蓝家的雷线全碰了一遍,最后被忍不下去的蓝启仁打包送回了皇宫。

一年后,边疆战争爆发,蓝家人举家徙往边疆,数年才归。

不过,说起来,他隐约记得,自己当初好像还嚷嚷着要娶那个蓝家的谁来着?

“那个谁...蓝..蓝..蓝湛?他回来了吗?”


02.

当年魏无羡在蓝家学习时,大约是五六岁的年纪。

小小的皇太子生来讨喜,还不及人腰高,但不管见了谁都能展开一副笑脸,刚被送到蓝家的时候,蓝启仁还甚至很难得的夸赞了两句,什么天资过人之类云云。

最后才发现,他的确是天赋异禀,不过这天赋似乎没有在正地方。比如,他半点蓝家的作风没学到,撩人的手法倒是无师自通。

不知从哪里攒了一肚子的花言巧语,全被他用在了那个他以为是女孩子的蓝忘机身上。

因为平时在皇宫,身边难得找得到同龄的小孩子一起玩,所以魏无羡第一次在蓝家看见蓝忘机的时候,以为那是个和他同龄的小姑娘,简直要把他高兴坏了。

“妹妹,你长得真好看。”这是魏无羡对蓝忘机说的第一句话。

一旁的太监和宫女抹了把汗,没想到自家祖宗身上还有登徒子的潜质。

“我能娶你当我的皇后吗?”这是魏无羡对蓝忘机说的第二句话。

语不惊人死不休。

一旁的太监吓得赶紧捂住了魏无羡的嘴,把他拖走了。

“殿下,这话可不敢乱说。”

知道蓝忘机原来是个男孩子,就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五六岁的蓝忘机长得白白嫩嫩,小脸又是出奇的好看,被傻兮兮又没有什么性别概念的小太子认错,倒也正常。

魏无羡就这么管蓝忘机叫了两个多月的“妹妹”,还纳闷自己都这么热情了,人家为什么一直不理他。

最后知道蓝忘机其实是个男孩子之后,他也没搞清楚状况,还跑去给人家说什么:“不要伤心,你是男孩子也没关系,我也可以嫁给你啊。”

这件事在魏无羡十岁之后还经常被自己的母亲拿出来笑话,边笑边道:“可惜了那蓝家的老二是个男孩,如果是个姑娘,指不定还能定个娃娃亲呢。”


03.

自从蓝家人回到京城后,小皇帝上朝的频率也是越来越高。

要是搁到从前,没什么要紧事,魏无羡一个月也难见一次他的那些臣子们。

众大臣看他懒散惯了,突然变得这么勤奋,心下里多少也有几分狐疑,不知道皇帝心里在打什么小九九。只能祈求于是他是突然转性,不要再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其实这事儿,也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复杂,只不过是他们向来对女色不感兴趣的小皇帝,在喜欢人这件事上,突然开了窍而已。

而这开窍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蓝家最近刚被封为含光将军的,蓝忘机。

只在朝堂上看了一眼蓝忘机,魏无羡就止不住的动起了歪心思,心道:这蓝湛十几年不见,竟然比以前更好看了。

有多好看呢,嗯,他形容不出来,反正就是那种戳心窝子的感觉。

看一眼不够,还总想看第二眼,第三眼。

最好能把他留在自己身边一直看。

小皇帝当然不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


大臣们在私底下嘀嘀咕咕:陛下最近宣含光将军进宫的频率是不是太高了些。

难道是蓝家有异?

后来的一段日子,蓝启仁总觉得别人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但是又不知道为何。


04.

魏无羡最近很苦恼。

为情所困。

因为含光将军不卖他这个皇帝的面子。不管他怎么热情,蓝忘机都是淡淡的,脸上总是挂着一副宠辱不惊的表情。

他很怀念过去那个一被他追着亲就面红耳赤的“小蓝妹妹”。

天底下怎么会有人不卖皇帝的面子呢。

他突然觉得当个皇帝也挺没意思的。

魏无羡喜欢一个人,对一个人好的方式很奇怪,他会把自己所有觉得有趣的东西都拿来给那人看,然后像个小孩子一样得意:我这么厉害你也要喜欢我啊。

他带着蓝忘机观赏了皇宫里所有他收藏的宝贝,其实言下之意就是:你要是跟了我,这些也都是你的。

但也可能是年龄越大胆子越小,他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能直截了当的把那句“我喜欢你,我想娶你当我的皇后”这种话说出来,只得期盼着蓝忘机能从他的举动中参透他的用意。

但是蓝忘机这个人,理解能力不太强。

他以为这是魏无羡离开蓝家十几年之后研究出来的新型欺凌方式。

其实蓝忘机并非对魏无羡没有好感,反之,那种暗戳戳的情愫可能早就在他被那个喊他妹妹的人缠的不胜其烦时悄悄生长出来了。只不过他在边关待了十几年,接触到的教育几乎都是军理和蓝家的教条,没有人告诉他什么才是喜欢和爱,所以他一直没有察觉。

这种感情在魏无羡领着他参观后宫时爆发了。

魏无羡道:“这是后宫,就是皇后和嫔妃们住的地方。”

蓝忘机淡声道:“嗯。”

魏无羡道:“这里不久之后就会有人住进来了。”

他心里有点小得意,觉得自己的暗语很明显,蓝忘机肯定能听懂自己的意思。

蓝忘机听懂了,不过和魏无羡想表达的意思完全背道而驰。

他捏了捏拳头,没有说话。

魏无羡又道:“这里如果只住一个人是有点空,不然...”

蓝忘机听不下去了。


---TBC---

评论(13)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