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鸽

lofter当然是用来吸光切的啊

你是如何被猝不及防突然喂口狗粮的


【知乎体】你是如何被猝不及防突然喂口狗粮的?


回答者:匿名用户

---------------------------------------------------

惯例泻药。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知道答主是万年单身狗吗???

可耻的匿了。

好啦废话不多说了,说起来都是泪,直接进正题。

答主在的高中是我们市top1的学校,每年省里的几个高考状元基本都是从我们学校出来的。我们学校一直很注重培养年轻教师,尤其像是我们这种没有什么压力的实验班,经常会安排一些刚刚开始工作的老师给我们讲课。

高一带我们班物理的,是一个刚刚硕士毕业的男老师,就管他叫w吧。

w这个人属于那种爱玩爱闹类型的,和同学们的关系极好,给我们讲课的时候,经常讲着讲着就跑题了,而且一扯到他过去的一些经历,就给我们说他上高中的时候整日疯玩还拿过很多竞赛的一等奖。边说还要挑眉,唏嘘我们现在做题这么多还不及他过去的一半,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能这么大。想想简直气死了。

当然我说这些不是说他讲课质量不好,w带我们一年,我们的物理平均分一直是全年级第一,他讲课新颖,思路开阔,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老师。

w毕业于我们本市一所顶尖大学的物理系,其实以他的水平,要是想继续读博或者出国做研究都是不成问题的。我们曾经问过w为什么要放弃未来的发展,来做一个普通的高中教师,他很贱气的回答,他不喜欢研究所里那种沉闷的气氛,呆着感觉自己能老十岁,只有在这种轻松的环境里才能觉得自己还是个小孩子,所以就来祸害下一代了。

诸君,以我的描述,你们应该能看出来w是一个怎样的人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w的颜值相当高,满分十分我能给九分的那种,我们班有很多女生都是他的迷妹。我知道一提到物理老师,大家脑子里想到的都是那种常年穿POLO衫顶着个地中海的中年大叔,求你们千万不要自我带入。

有些跑题了。

我们班女生的八卦魂很重,而w平时和我们也不存在什么师生间距离感,随着我们越来越熟悉,女生们课下问的问题也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开放。

有天闲聊的时候,我们班一个很大胆的女孩子问他,第一次谈恋爱是在什么时候。

你们也能看出来这个女生其实是居心叵测啊,她私下里给我们讲过很多次,如果w是她男朋友就好了。

然后w笑了笑,道,高二。

围在一起的女生们都很惊讶,哇塞老师你还不让我们谈恋爱,你自己明明就是早恋啊!

w竟然还一本正经地说,如果遇到的恰好是自己的真爱,当然要在一起,可是现在班里的男生一看就不靠谱,你们千万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

啧啧啧,听的我牙好酸。



那个女生不死心的继续问:w老师,那你的初恋现在还和你在一起吗?

w说,当然了。

明明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我却好像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了满满的爱意,如同有星光在闪。



那个问问题的女生很失望,然后求着老师,想看看他初恋的照片。你们懂,女生嘛,听到喜欢的人有恋人了,多多少少会有些不服气,然后想看看她到底是哪里优秀哪里能吸引我们的w老师了。

但是w拒绝了。

w只是说,他的恋人很美很好看,他在世界上找不出来第二个比她更好看的人儿了。

然后,任凭那个女生磨破了嘴皮子,他也没有给我们看照片。

后来那个女生偷偷对我们说,w老师的初恋一定没有他形容的那么漂亮,肯定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然他不会不让我们看照片的。

我不以为然。w是不会骗我们的。

当然,以上这些,还称不上是「猝不及防」。这件事过了不久,我才真的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什么叫「被塞了一嘴狗粮」。


高一下半学期,我成了我们班的物理课代表,和w接触的次数也多了起来。越是接触的多,我就愈发觉得他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他会提醒我记得吃早饭,感冒的时候也会提醒我吃药,偶尔我粗心忘记收作业的时候他也不会像其他老师那样大发雷霆。

总之,那时的我真的很羡慕w的女朋友,心觉,她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的女人。

其实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否懵懵懂懂间对w产生了些不应有的情愫,但未过多久,这种还未发芽的暧昧就被冲击的烟消云散。


清明节假前,我准备去办公室问他物理作业,刚来到门口准备敲门,碰巧听到里面有人在说话。我犹豫了两秒还是把抬起来的手放下了。

办公室里其他老师都有课,只有w一个人,很明显他是在打电话。我本来没想多听,可w与平日迥然不同的语气实在是让我好奇。

不知和w通话的是何人,w称呼他为lz,以下就简称l吧。

不知道l在电话那头说了什么,惹得w一阵笑,一边笑还一边嘟囔着“我都好久没见你了,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这种带着撒娇的语气我还是头一次从w的嘴里听到,让我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而后,w又絮絮叨叨地讲了一堆平日里学校发生的趣事,话语缠绵,我几乎都能想象得出电话那头的人眼底泛着的温柔。

电话的最后,他在话筒上响亮的亲了一下。这才彻底证实了我心中的猜想,l就是他那个神秘的初恋。

我在办公室外站的脚都要麻了,他才意犹未尽的挂断电话。


两年过去了,每每回忆起这件事,我还在想,相恋八年有余,还能让w用这种口气说话,l一定是个很温柔很美好的人。



高一期末前的最后一节答疑课,照例是我们问问题w回答,大家都很清楚其实w高中时最擅长的是数学而不是物理,所以有个男生提问道: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物理专业?

原本我们以为会听到的答案是被调剂之类的云云。没想到w勾了勾唇角,笑道:“因为他也是这个专业。”

猝不及防的秀恩爱,台下尖叫声一片。

w斜斜地倚在课桌上,看着台下的我们,眼里溢出的温柔与笑意几乎能腻死人。



高二开始前的那个暑假,学校组织我们实验班去本市M大做学习参观,原本这个活动并不需要老师随行,可w说什么不放心我们,死皮赖脸的跟上了我们的班车。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别有所谋。

M大的参观很顺利,可我也看得出来,w全程心不在焉,到处东张西望。

临近结束的时候,w突然消失了。

直到我们坐上车即将离开,我都没有再见到w,问了隔壁班的班主任江老师,他只是不耐烦的撇了撇嘴,说小孩子不要多管闲事。



-----TBC-----

废稿试发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真的只是存废稿和吐槽的地方...

评论(31)

热度(6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